close

先說一下為什麼我會想分享我自己考外語領隊和導遊的一個心得過程

因為我自己習慣在做一些事情之前上網把所有相關文章及資訊都看過

但是我在找導遊領隊的相關考試資訊的時候,發現資訊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不然就是都是好幾年前的舊文章,所以我就想著,如果我能考過,我就要來分享我自身的一些心得和準備過程

給之後也想來考試,或是正準備想了解這個領域的人一些有用的資訊

如果大家有甚麼問題想問,能解答的我也都會盡量回答唷

----------------------------------------------------------------------

好啦,正文開始~

 

其實我一開始想考這個也只是大概70-80%的心吧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適合坐辦公室的人,或是整天重複做一樣事情的

而恰巧我正好也於未來想做甚麼有點茫然

所以不如就先考,至少可以保障我未來沒有更想做的事情的話不至於做我更不喜歡的事情

當你要考的話,先思考一下自己為什麼要考

畢竟這條路其實我覺得前期也是要花滿多錢的哈哈

 

我想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和我的領隊朋友提過我也想考這個證照,他非常鼓勵我去考

而說來慚愧,甚至於考試時間跟資訊都是他及時跟我講,讓我趕快去報名的,不然我肯定會錯過的...

不過在這邊提醒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阿~ 真的很想考的話一定要放在心上時刻注意報名時間,不然錯過要再等一年的!

考選部都會有相關資訊可以了解! 

 http://wwwc.moex.gov.tw/main/home/wfrmHome.aspx?menu_id=3 

報名時間大概都是年底左右,12月份,去年是12/12開始報名到12/21截止

今年想報名的人12月份要留意唷!!

不過聽說今年是考選部最後一次舉辦?

所以不知道今年報名方式會不會改變,我也不是很確定

想考的人到時候要自己多注意一下唷

 

那其實我報名完以後就有一大段時間完全忘記這回事...

因為當時想著時間還充分,還不用那麼急,結果我就忘記了啦!

到了2月份快過年了才趕快找資料怎麼念書,學習

本人是完全沒考慮補習班拉,因為我朋友也是唸書唸一唸考過的

後來因為時間緊迫,我覺得我沒有時間一一整理書中的內容

所以我後來選擇馬跡的書的107年版絕對考上

馬跡107年版絕對考上.jpg

裡面一共有三本,都完全包含我要的導遊和領隊內容

並且都幫你把往年的試題整理好,還有標註一些比較容易考的或是考率比較低的題目可以參考

我就是超需要這種的啊!! 完全不需要自己在查甚麼有的沒的,看書就對了!

不過我覺得因為這樣的關係,也是稍微噴了一點錢 (以我這個窮學生來說...)

所以如果有足夠時間準備的人,也很會念書整理重點的,可以自己買其他書籍參考 (像我朋友好像就是買三民書局的)

阿如果真的超懶,或是念書很不會整理重點的人,金錢上也很寬裕的話可以買馬跡的書,我個人滿推薦的

而且書裡其實還有幫你規劃念書的時間! 可惜我自己時間不夠無法照做拉哈

雖然以上買書過程看似容易,但我真的找資訊找很久,最後才下的決定

對了,其實我還有加買一本英文書,畢竟我是考外語,雖然我對於我的英文還是非常有自信的

但就怕一些專業名詞不知道,多看一點也好的概念,而且那時候有折扣,所以就下手了!

想了解更詳細資訊可以上網查

https://www.magee.tw/  <-----這是他們官網!

 

說真的其實我唸書的時間應該不到一個月,因為二月初才買到,然後接下來又過年...整個放縱沒在念書

我大概念兩三個禮拜吧,而且不是天天,然後是最後一個禮拜真的有在衝刺這樣

所以結論就是其實我第三本領隊的書根本沒看完,來不及看完

更不要說英文書了,翻都沒翻到

我念書速度有點慢,因為我是跟著書裡附的CD唸,但其實也可以不用

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為何我沒唸完

然後考古題甚麼的,原本是打算把過去十年的考古都寫一寫

但書都沒念完怎麼可能有時間做考古!

所以我好像也只寫了近兩年的吧,完全不夠!

但我後來發現其實也不擔心,因為我唸書的時候,書裡也有題目,唸完可以做

其實都是已經幫你把過去歷年的題目歸類好,等於我其實有做考古啦!

 

嗯,好的,目前心得大概是這些

我會再寫下一篇,考試相關的一些資訊

不然全部寫一篇我怕太長沒人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